Thursday, February 5, 2009

盲人的故事

很久以前,有一个盲人到朋友家拜访。(古代,街上没有路灯。)

天色夜了,临走前,他向朋友借了一盏灯笼,朋友就笑他:

“兄弟,你是盲人啊,看不见的干嘛需要带灯上路呢?哈哈..”

盲人就回说:

“灯笼不是为了照亮街道,而是为了照亮自己,让别人看得见自己,不会撞上。”

。。。

听了这个故事,是不是学到了一些东西?正所谓,眼盲心不盲,往往长眼睛的人,更不如盲眼人。

。。。

于是,朋友听了这番话觉得很有道理,点了一盏灯笼借给盲人。

走走走,就走在盲人回家的半路上,有个路人撞倒了盲人。盲人很生气大骂:

“你是瞎子吗!?看不见我手上的这盏灯么?”

路人:“你的灯早就灭啦~”

瞎子:“。。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