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5, 2010

机会乃何物

私の名前はFORESTでつ。
最近看回N年前的连续剧《天地豪情》,看看看最喜欢从戏剧中得取灵感写写部落。

往往灵感来的时候,不记录或不快点写下来会它会跑掉,所以要好好珍惜,因为这种机会实在难得。而机会也必须分配给懂得运用的人,像我这样就会写成一篇文章,还是乱78糟那种tim~可是,如果我不写的话,也许就没有人写了,所以我必须把握这个机会。所谓:

机会经过,别错过~
机会难得,好好珍惜~
机会不等人,来了要好好抓紧在手里,怎知道.....
机会烧得不得了,烫伤了手 = =" 不然就是....
机会冷得像冰块,冷到你发抖~ >o<" 咔咔咔咔....
才发现这样的机会,原来是OH MY GrandmOther is LaDy Gaga!! 哈哈哈....

开玩笑~~我婆婆不是Lady Gaga,而且明天是她的死忌,别说她坏话。老母问我明天要不要回去拜拜,因为这是一年一次的纪念日。

很多人都说,Forest非常孝顺,一定会回去拜拜的,老母应该也是这么认为。但是我想澄清一点,其实我一点都不孝顺。

虽然朋友们都说:Forest,你真的是“西北”孝顺。
我就要谦虚一点回答:没有啦,只是“东南”罢了 XD
其实这个答案,一点都不谦虚,也一点都不诚实,因为我知道我的孝顺指数是Negativeの。

我清楚明白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,就因为是一个人,所以难免会带着面具四处见人。
还记得N年前曾经说过:如果你心底里是个大坏蛋恶魔,而伪装面具当位好人,我希望你到死也别揭开面具,请当个好人到处帮人到死为此,这样不会有人怪你的,还觉得你很伟大tim~
所以我的面具会一直戴到死为此,虽然现在有些旧了,裂开了一点点.......


越说越远了,每次写都是这样,言归正传,今天的主题是机会乃何物,please~

现在这个年头,人人都将“机会”这两个字挂在嘴边,究竟“机会”这东西,你认识多少?有的人会学人家说:机会是非常难得的,别轻易放过,却不知道为什么偏偏很多人都轻易的让机会离开自己。

BengBeng鸡饭养百种人,Banana是白种人,Bahkuteh店没有马来人,机会不等人,而人有时候也不必等机会,自己去寻找另外一个机会,因为机会是可以自己创造的,有人相信吗?

当机会来了,才是关键问题,就好象一句话:世界上有十全十美的东西,非常少不代表没有。所以并不是每个机会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值得去抓在手里的。要得到一样东西,就必须付出代价,这是生存的原则;机会也一样,就凭自己如何去衡量代价与机会的价值。

打个比方:
机会VS爱情/亲情
老板说:猪仔,我看你最近的表现好到流汁,决定派你到非洲训练一个三、四年,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。猪仔如果选择这个机会,就必须离开,对猪妈妈和猪女说Byebye。

机会VS金钱
老板说:猪仔,我看你最近的表现好到流汁,正在考虑要不要派你到非洲训练一个三、四年,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,但是...我最近手头很紧,你知道应该怎样做的啦~

机会VS时间
老板说:猪仔,我看你最近的表现好到流汁,虽然很想派你到非洲训练一个三....四....
猪仔:三四年没问题的,老板你就派我去吧!
老板:Eh....是三、四十年......
猪仔:... .... .....(训练需要三四十年,训练到一半都可以退休了... = =")

**********
眼看以上的例子,虽然很普遍,但却有许多人在选择当中放弃了机会;而且选择的时候,是否有些东西是你忽略了呢?

机会VS前途
老板:猪仔...
猪仔:不用说了,非洲不发达,我不知道这三四年的训练是否能够得到任何成就,除非训练回来后能够保证我做在你上面那个位。
老板:@.@"

机会VS生命
老板:猪仔....
猪仔:老板....我走了以后你要帮我照顾我的家人 ><" 我不知道我会变成叉烧炸猪扒还是非洲肉骨茶 T.T"
老板:你安心去吧....

机会VS做人原则
老板:猪仔....别这样....
猪仔:老板,麻烦你把刚刚手头很紧的话再说一遍,这位是我的狗狗朋友,他在ICAC当警长。
老板:T.T

机会VS良心
老板:你死都要去!
猪仔:老板别这样~~你这样简直是割下我心脏的一块肉~~家里有十几只小瓜等着我养,老婆没钱会卖身做排骨饭的~~~~
老板: T.T (感动......)

**********
机会虽然不常有,也别因为这样而失去做人生存的价值观念。

往后看,再往前看,照照镜子看看自己;是不是得罪了以前,会不会影响了未来,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这个能耐抓得紧这个机会?还是...根本就没这个明星脸当明星?小心当受骗~~

No comments: